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22级成教预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为确保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做好学历证书图像信息与个人身份信息的核实、匹配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现开展2022级成教预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时间

2023112日至2024131日。

二、采集对象

2022级专科、本科成教生。

三、采集办法

本次采集为集中采集,学生通过微信扫描下方指定批次二维码,填写个人身份证后4+特征码(6UWW58),即可开始照片采集流程,具体流程请参照《新华社贵州高校图像集采中心用户操作手册(学生)》(附件1)《获取采集码途径》(附件2):

b87ed1a7cfd585d8ac3b5474a358559


四、图片采集相关要求

图像采集有两种方式,现场采集或上传个人电子照片,具体要求如下:

(一)现场采集拍照标准如下:

1.拍摄时,请在光线均匀明亮的地方进行拍摄(白光,无色差),脸部不要有阴影(光线不要头顶直射,而是要从正面打在脸上),不要逆光或者侧光拍摄。

2.拍摄时,请找一处干净的纯色背景或墙壁,离背景或墙壁大概50公分左右,请勿穿着蓝色服饰,穿着的服饰应与背景有明显反差,站姿或坐姿端正,双肩齐平,背挺直,不要歪头、侧身、仰拍或俯拍眼镜平视镜头。

3.拍摄时,请整理好仪容仪表,头发不要遮挡五官,尤其是不要遮挡脸颊,长发女生可以将头发别在耳朵上。

4.在拍摄时候,要对准取景框内的人相框,头顶在人相框的头顶处重合,如出现肩膀没有全部在取景框内,拍摄者可以向后走0.2-0.5米;

5.拍摄时候,请勿将人像拍摄得过小,肩膀刚好都在取景框内为宜。

6.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7.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8.衣着:图像采集时不能穿低胸、深V、吊带等衣服,应穿单色有领衣服,并与背景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二)上传个人电子照片的标准如下:

1.照片为专业摄影机构的原图,无美颜和修图的半身照片。

2.不能翻拍照片(翻拍照片是指手机摄像头拍摄纸质版照片或者其他屏幕的电子照片、手机屏幕截图、电子照片加边框等)。

3.电子照片的尺寸要大于640*480像素(高宽)。

4.照片不能为身份证照片、录取照片以及其他学历照片。

5.照片应该为毕业前一年内拍摄的照片。

6.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不能露出牙齿。

7.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8.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9.衣着:图像采集时不能穿低胸、深V、吊带等衣服,应穿单色有领衣服,并与背景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五、采集费用

本次图像采集费用为20.00元每人,付费方式为学生自费(在上传完学信网采集码后,后台会自动跳转到微信支付进行缴费)。

六、其他事项

(一)图像采集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在小程序首页联系在线客服。

(二)由于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涉及毕业证书的制作发放以及学历证书网上注册,请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图像采集与缴费,因个人原因未能及时采集图像信息而影响申请毕业的,后果由个人承担。

附件:1.《新华社贵州高校图像集采中心用户操作手册(学生)》;

2.《获取采集码途径》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3111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