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体验活动暨“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3-09-11 点击数:

9月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霞带领教职工一行8人赴本寨村、二铺中学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体验活动暨“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一行来到了以屯堡文化而著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本寨村,先后参观了本寨村中的贵州屯堡文化博物馆、云山屯和本寨。博物馆以文物、油画、雕塑、图片、沙盘、实景再造等形式,让教师们了解了屯堡文化形成和发展的生动历程;云山屯,依山而建,周遭都是寨墙,易守难攻,古驿道穿屯而过,屯内遗存的古民居、街巷、寺庙、戏楼,展示着它曾经有过的辉煌;本寨,外观是“家自为塾,户自为堡,倘贼突犯,各执坚以御之”的战争建筑,林立的碉楼是中国标准的中世纪军事城堡,内部却是江南风格的四合院。本寨村之行,让我们感受到了本寨村美丽山水间蕴藏的大明遗风文化之美。

 

下午,一行来到了二铺开中学开展“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通过“盲人踩球”、“盲人方阵”“珠行万里” 等游戏让每一个参与的学生切身领悟到了团结合作、交流沟通、迎难而上的重要性。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