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传达学习习近平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5-09-15 点击数: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 陈敏尔王富玉等出席

  6月19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和贵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有关情况及沿途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宋璇涛、刘晓凯、孙永春、秦如培、张广智、慕德贵、王盛槐、王晓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6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指导,对我们是莫大的关心和支持,对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是巨大的鼓励和鞭策,对贵州加快发展是重大的历史机遇。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和沿途所作的重要指示,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省加快扶贫开发、谋划“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形成新一轮加快发展的热潮。一要进一步统一对省情的认识,深刻认识贫困落后是我省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是根本任务,坚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不断缩小同全国的差距。二要进一步统一对发挥比较优势,把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作为发展是硬道理战略思想内在要求的认识,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三要进一步统一对做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扶贫开发,争取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识,把“三农”工作作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扶贫开发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细抓实抓好。四要进一步统一对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的认识,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大力实施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使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0%左右。五要进一步统一对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的认识,培植后发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培育发展动力,拓展发展空间。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政策措施。一要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展现生态环境优势的产业,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深化改革开放。二要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卓有成效地推进扶贫开发。加快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坚持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对贫困人口,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移民搬迁安置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医疗救助扶持一批。三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细化落实“两条底线”,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高水平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四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打实地解决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五要扎实做好公共安全工作。继续开展接访、下访、包案督访,坚决打击毒品犯罪,加强留守儿童排查救助,全面开展城市老旧住房排查避险,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等防灾减灾工作。六要扎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精准调整驻村工作组,精准选派贫困村第一书记,精准选任乡镇党委书记,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对重要讲话指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抓紧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工作措施,推动讲话精神在贵州大地和各族干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大力加强宣传报道,推动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传递到全社会方方面面。近期,要筹备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中心组学习读书会、省委工作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制定出台一系列贯彻落实政策文件。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