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人教育部

       栏 目 导 航

 理论园地 
 规章制度 
 组织建设 
 综合治理 
 活动专题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政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制度
2015/07/16   审核人:

    一、学员学籍管理  

    1.学员注册

   (1)参加培训的学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到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办理注册手续,并填写学员学籍登记表。

   (2)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报到注册者,应提前请假。办理请假手续,须持任职单位证明,病假须出示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

   (3)未经请假不报到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学籍,取消参训资格。

    2.纪律与考勤

   (1)学员应严格遵守培训的规章制度,按时参加培训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和统一组织的活动,按规定参加所修课程的学习及考核,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无故旷课。凡事前不请假,请假未准或超过假期者均按旷课处理,旷课时数按实际上课时数计算。迟到或早退超过十五分钟,按旷课1学时计算;迟到(早退)两次按缺课1学时累计。无故缺课旷课(包括集中培训期间的一切活动)累计4学时(含4学时)以上者,不能取得培训结业合格证书。 

   (2)学员在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准请假,如有特殊原因需请假,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请假不超过4学时的由本人书面申请,经班主任签注意见后交任课老师,请假超过4学时的经班主任老师签注意见报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批准。学员病(事)假超过8学时,不能取得培训结业合格证书。 

   (3)在集中培训、教学实践和交流活动期间,学员应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课,积极参与活动。课堂上要关闭通讯工具,不吸烟,不随便出入。午间不得饮酒。因故不能参加教育教学活动者,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因公请假须由工作单位出具证明,病假须有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学员请病假,须持医院证明,除急病和特殊情况外,任何人不得事后请假。

   (4)考勤工作由班主任负责,班主任要定期检查并认真记载出勤情况,考勤作为学员评定综合成绩的重要参考内容之一。

     二、教室管理规定

   1.教室是教学的主要场所,必须保持严肃、安静、整洁,以确保正常教学秩序。

   2.学员上课迟到或因故需要离开教室,经任课老师同意后才能进入或离开教室。

   3.学员上课衣着整洁,言行文明,不得穿背心、裤衩、拖鞋进入教室。

   4.学员上课认真听讲,有疑问须举手经老师同意后才能发言,自修时间必须保持室内安静,不得妨碍他人学习。

   5.学员必须按照排定的座位入座,不准随意变动座位,考勤按座位号进行记录。

   6.学员上课期间不得接打电话,必须关闭手机。

   7.学员必须保持教室整洁、卫生,严禁在教室内外随地吐痰,乱倒脏水,乱扔杂物,乱丢果皮、纸屑、烟头、塑料袋等。

     三、班主任工作职责

   培训工作实行班主任管理责任制,班主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认真贯彻和执行培训实施方案及教学计划,做好培训学员管理工作。

   2.按照我院教师培训工作的要求,对班级学员进行学习纪律、学习要求和其他培训方面规定的宣传和教育,帮助学员全面了解有关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学员的思想工作,严格管理,杜绝个别学员意外事故和违纪行为的发生。

   3.开展具体的组织管理工作,了解掌握班级学员的学习表现和学习状况。关心学员生活,积极热情地为学员服务。

   4.加强考勤工作,严格实行日考勤制度,做好考勤纪录。

   5.负责日常管理和学籍管理,完成培训通知的下发、学习资料的发放、作业的上交、各种学习活动的组织管理以及学员档案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6.根据培训方案的要求和综合成绩考核办法,做好对学员成绩的考核评定及考核成绩的填写上报工作。

   7.听取学员对培训工作的意见,深入了解学员对教育教学方面的反映,及时向教师及培训部反馈。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 黔ICP09002237号 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