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人教育部

       栏 目 导 航

 理论园地 
 规章制度 
 组织建设 
 综合治理 
 活动专题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政工作>>综合治理>>正文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5年禁毒工作计划
2015/12/10   审核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秀区东街办事处2015年禁毒工作安排,不断推动禁毒各项工作往纵深发展,全面实现创建“无毒单位”的总目标,再创禁毒工作新业绩,现制定我院2015年禁毒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创建“无毒单位”、构建“和谐校园”的总体目标,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工作方针,明确禁毒责任,夯实基础工作,强化预防教育,创新帮教形式,严抓重点整治为重点,把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与推动禁毒工作长远发展相结合,积极推进园区禁毒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二、具体措施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做好禁毒工作,我院院长吴霞任禁毒领导小组组长,负总责。通过党政联席会议,把禁毒工作分配到各科室,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室领导具体抓。把禁毒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学院领导及其他教职工的年度考评考核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在全院形成禁毒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整合各种力量,以禁毒宣传月为中心,开展贯穿全年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工作,预防为先。采取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公民的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是禁毒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的客观要求,也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把禁毒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安排部署,整合各种力量,以6月禁毒宣传月为中心,以6.1《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主要禁毒宣传日为重点,让禁毒宣传教育在全院形成浓厚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园区周围住户及其学生家长家属的防毒、反毒和拒毒意识。

   (三)多元举措,深化“无毒单位”创建工作。“无毒单位”工作,是当前和今后禁毒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有“毒禁毒创无毒、无毒防毒保净土”的原则,按照我区创建“无毒单位”的标准,扎扎实实地开展创建活动。

   今年是继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之年,也是进一步巩固禁毒人民战争成果的关键之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颁布实施,将给禁毒工作模式带来新的变化,禁毒工作也将面临新的挑战。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禁毒工作的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探索新举措,着力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创建“和谐西秀”做出应有的贡献。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5520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 黔ICP09002237号 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