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人教育部

       栏 目 导 航

 理论园地 
 规章制度 
 组织建设 
 综合治理 
 活动专题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政工作>>综合治理>>正文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5年普法依法治教工作实施方案
2015/12/10   审核人:

    依据安顺市东街办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推进依法治教,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主要目标

    通过深入扎实的普法依法治办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全体教职工的法制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治教的观念,提高依法管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三、工作原则

    1.紧紧围绕我院教学工作,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安排和落实普法依法治教的各项工作。

    2.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学生、服务群众。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群众需要出发开展普法依法治教工作,着力解决教职工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3.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研究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人民群众对普法依法治教的根本需求,创新工作方式。

    4.坚持普治并举,推进本部门工作。在工作中一手抓普法,一手抓依法治教。坚持学法和用法相结合,在“用”字上下功夫。

    四、主要工作任务

    1.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基本法;学习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民主法制建设的理论、方针和改革;培养国家安全统一意识;加强党内规章的学习宣传和勤政廉政教育,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议和作建设。

    2.深入学习宣传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要善于通过法律途径,运用法律手段进行教育教学管理;加强契约自由、公平竞争、诚实信用等市场经济基本法律原则和制度的宣传教育。

    3.深入学习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生产安全、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意识,普及物权法、知识产权法等法律法规,培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观念,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

    4.深入学习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法律法规,坚决杜绝任何违反招生收费标准、信息网络安全等现象发生。

    5.深入学习宣传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公民法制宣传教育,促进公民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自觉应用法律规范行为,引导教职工依法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依法解决各种矛盾和身份,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

    6.切实提高我院依法管理和服务社会的水平。把法律知识作为我院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落实、有检查,把普法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的全过程。

    五、组织领导和保障

    1、完善我院依法治教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机构和各项规章制度。

    2、建立健全我院依法治教的工作机制,确保招生、收费、经费管理、网络管理、各级各类考试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

    3、落实我院普法依法治教工作的经费保障,在继教学院工作经费中划拨一定经费为普法工作经费,专题专用。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5年6月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 黔ICP09002237号 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