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人教育部

       栏 目 导 航

 理论园地 
 规章制度 
 组织建设 
 综合治理 
 活动专题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政工作>>综合治理>>正文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5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015/12/10   审核人:

    为了保障我院师生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促进我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我院实际出发,特制定本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小组成员:

    组  长:桂  放  吴  霞

    副组长:江  涛

    成  员:李文军  勾柏频  李志友  

            高  创  何光堂  张家义

    二、具体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一)校内发生火警、漏电等安全事故的应急预案

    1、切断各楼层的电源。

    2、发生火警,先以灭火器扑灭,防止火势蔓延,并有组织地进行抢救,严重时急打“119”。

    3、迅速向突发事件领导小组报告

    4、开通全部安全通道,学校教职员工组织学生迅速撤至安全地带。

    5、配合消防、医院等单位,做好自救工作。

    6、尽可能保护好现场,做好有关证人证事记录。

  (二)校外不法人员进入校内实施暴力或抢劫事件应急预案

    1、来人不履行登记手续,强行闯入,门卫应力加阻止,不得放行。

    2、来人已闯入校内,门卫追赶不及,应立即电话通知有关部门领导,及时将闯入者清逐出校门。

    3、校内发现不法分子袭扰、行凶、行窃、斗殴、抢劫、劫持人质、放火、破坏公私财务的应立即采取下列处置方法:①迅速报警(110)。②迅速报告学院突发事件领导小组。③对不法分子进行劝阻或制服,保护在场师生安全。④为防止不法分子逃跑,在制止、制服其前应关闭校门。⑤立即将受伤师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⑥作好师生的思想工作。

    4、记录不法分子的体貌特征和其他犯罪情节,收集不法分子施暴的凶器,保护好现场。

    5、组织校内力量,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

  (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

当社会上出现流行病疫时,凡师生中出现与该病相似病症时,我班级负责人要马上报告学生班主任或教导处,并及时与该学生的家长取得联系,在家长的陪同下去医院诊治,一经确认是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时,学院要采取下列措施:

   1、学院要迅速如实报告上级有关部门。

   2、对该学生所在班级及任课教师办公室进行布控,对全院公共场所,尤其是布控区域进行严格的消毒。

   3、坚决杜绝染病学生带病来校。染病学生来校上课时,必须有收治该学生的医院,出具诊断证明其已康复,并不存在传染危害后,方可来院上课。

   4、学校要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和指导下,采取必要的防范及保护措施。

  (四)校园交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1、发生交通事故时,对受伤人员及时送医院抢救,并要记清肇事车辆的型号、牌号。

  2、保护好事故现场以及重要物品、证据。

  3、迅速向交警部门报告,再向学校、家庭、教务处报告。

  4、做好家长、家属的工作。

  5、配合交警部门做好调查、取证、事故处理等工作。

    三、突发事件责任保障

    1、在突发事件发生后,活动的组织者或第一个接警者或首位发现者,应以师生利益、学校利益为重,无条件地承担组织、指挥、抢救、控险、报警等任务,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的交通工具、通讯工具及时做好组织、抢救和报告工作,如接警后拖延、推委应视作玩忽职守。对突发事件,学院教职工实行首见首闻报告制和教职工首见首闻第一时间负责制。

    2、突发事件发生后,学院教职工要把抢救、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视作第一要务,不得临阵退怯,更不得采取事不关己的回避逃脱手段。

    3、突发事件发生后,相关的部门和有关的责任人员在事发初和应急处理中都要随时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小组组长或值日领导报告突发事件的有关情况,不得隐瞒。严重时要向学院院长书面报告突发事件的处理情况。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5年6月4日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 黔ICP09002237号 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