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人教育部

       栏 目 导 航

 理论园地 
 规章制度 
 组织建设 
 综合治理 
 活动专题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政工作>>综合治理>>正文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016/12/20   审核人: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根据《中共西秀区东街办事处工委 西秀区东街办事处2016年“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西秀行”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校认真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对相关的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班子

  为进一步的开展好校园内“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切实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的工作,我院把安全工作列入到了重要议事日程,由学院书记和院长直接抓,由综合办公室牵头,其他各科室配合,成立了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此项活动的开展工作。

  组    长:桂放  吴霞

副 组 长:江涛

   员:勾柏频  李文军  李志友  高创  何光堂  廖师傅

牵头部门:综合办公室

  二、加强“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氛围,强化意识

  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学校认清当前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按照东街办和安顺学院的相关要求,围绕“抓应急、建机制、夯基础,治隐患、保平安、促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突出“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主题,广泛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和安全工作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各项政策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院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素养,创建“平安校园”,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安全环境。

  1.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环境氛围

利用电子屏,横幅标语展示、宣传安全生产标语和警示语;利用业务学习时间进行安全制度、安全知识学习讲解。学校的每一个楼道或楼梯口都张贴有“上下楼梯靠右行,脚步轻轻讲文明”的警示语,时刻提醒来校上课学生的安全、文明行为;楼道里有明确、规范的消防标志;在教育局大门口直到学校门口,都张贴有指示牌,下雨天气时,教学楼门口的楼梯都铺上地毯,防止学生摔倒。在学校周围的小区、幼儿园、实验学校等地方,张贴各种安全生产通知等等。通过这些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环境氛围。

  2、重视在师生中的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学校开展的各种大小活动,安全都放在第一位。组织教职工学习各类安全制度,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每周一的教职工例会上,进行安全工作小结,并提出相应的要求。并要求各值班人员加强对校园周边安全生产工作的巡查力度,尤其是周边实验学校、幼儿园上下班时间,加强安全交通巡查。对涉及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QQ图片20161024100925

  3、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

在校园内组织教职工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岗位练兵活动,并在多次业务学习会议上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安排办公室人员和后勤人员大力开展校园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校园周边安全生产零事故;组织专人对学院楼内各个消防器备、线路管道等进行全面排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陈旧损坏的消防器备和老化的线路管道及时进行更新。另外,在大学生创业培训课堂上,穿插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

三、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注重落实,确保活动的实效性

  1.建立建全各类安全制度。

根据东街办和安顺学院的要求和我校园的实际情况,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制度》、《校园安全交通管理制度》、《门卫管理制度》、《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预防工作条例》、《校园火灾事故处理应急预案》《校内意外伤害事故应急预案》、《继续教育学院安全责任制》等一系列切实可行、富有力度的安全工作制度和措施。对学校的重大活动、消防、交通、上下班学生放学等活动的管理等方面都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使安全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提高了安全工作的规范化程度,逐步完善安全工作常规,为学校迎评工作保驾护航。在本次活动中,对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强化。

QQ图片20161114095330

 

 

  2.坚持每周进行一次安全工作巡查活动,确保制度的落实。

  巡查的主要内容是:(1)查电线电器;我校的机房装有几十台电脑、交换机、服务器、空调,还有日光灯、电扇等,为确保用电安全,我们还在用电高峰期临时成立调度组;(2)查防火安全。我们已将学校每个楼层的消防管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于不能使用的及时更换,并经常对教职工进行防火的教育,包括灭火器的使用;(3)加强门卫制度。对于外来车辆,一律不让进入校园,每晚进行一次夜间巡逻活动,保证学校财产不受损失。(4)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因为我校园处于学校、家属区“穿插包围”地区,交通安全问题隐患严重,学校组织值班人员在上下班高峰时期加强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3.周边环境安全措施到位。

为了使师生进出学校时有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学校始终坚持做好校内外车辆停放等交通秩序的整治工作。(1)学校向市教育局提出了申请,并与有关部门协商,在学校校门前后200米处,设立了“交通安全警示牌”;(2)学校门卫与教职工共同治理好校门口及周边的交通秩序;(3) 在学校有考试时,在校门口拉上警戒线,防止外来人口流入,并向市卫生局、工商管理局提出了申请,禁止在学校附近摆摊设点,禁止小商小贩和流动摊贩向学生兜售商品。(4)清理院落家属楼道垃圾,切实解决了校园内道路堵塞问题,美化了校园环境,为校园的安全生产铺平了道路。

本次活动,有组织、有行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这次取得的成效保持下来,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安全环境。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61116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 黔ICP09002237号 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