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人教育部

       栏 目 导 航

 理论园地 
 规章制度 
 组织建设 
 综合治理 
 活动专题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政工作>>活动专题>>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2014/03/03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院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根据《安顺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的

  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要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其他党中央领导在教育实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专题材料等,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目标要求,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力争通过学习深一步,达到认识高一层、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实际问题好一筹的要求。

  二、学习时间

  201431日开始,430日结束。

  三、学习内容

  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以下内容:

    (一)重要规章准则 

     1、《党章》

     2、《廉政准则》

    (二)重要文件

    3、《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号)

    4、《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群组发〔20134号)

    ()重要讲话

    5、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刘云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7、赵乐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8、习近平在调研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

    9、刘云山、赵乐际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10、赵乐际、赵洪祝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四)必读书目:

    1、《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重要论述;毛泽东重要论述;邓小平重要论述;江泽民重要论述;胡锦涛重要论述;习近平重要论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要论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重要论述;改革开放新时期重要论述。

    2.《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八届一中全会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3.《贵州省领导干部谈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方法学习读本》

    4.《心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

 

  四、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1、集体学习。要求集中学习时间总共不少于5天,并做好学习笔记。

    2、个人自学。要求每人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半天,撰写学习体会。

  3、上专题辅导课。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在开展集中学习时,为全体党员干部员上两次专题辅导课。

  4、观看专题片。组织集中收看录像资料,通过观看正反典型案例教育,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5、专题讨论。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和“庸懒慢浮贪”等问题开展大讨论,分析梳理“四风”问题具体表现,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

  五、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把抓好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2、作好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部门其他教职工学习树样子、作示范。

  3、统筹兼顾。在开展学习过程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边学习边推动工作,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4、严肃纪律。集中学习期间,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准请假外,不能迟到和早退。

 

附件: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安排表

 

 

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代章)

                                            201431

 

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时间安排表

学习时间

学习方式

学习内容

领学人

33

集中学习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李彦西书记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交流讨论:主题发言(吴霞)党的群众路线的哲学内涵

吴霞

317日上午

集中学习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2014年“两会”精神;

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部分内容(胡锦涛、习近平论述)

吴霞

331日上午

集中学习

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检委二次会议上的讲话、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吴霞

42日下午

集中学习

组织观专题片《苏联亡党亡国启示录》

 

411日下午

集中学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吴霞)

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论述)

吴霞

416日上午

集中学习

传达学习学校《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学习《心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瓮安、西秀区、黔西、德江事件)

吴霞

417日下午

集中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发〔20134号)、《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群组发〔20134号)、《贵州省领导干部谈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方法学习读本》;学习李军讲话精神;组织观看《焦裕禄》专题教育片

吴霞

421日上午

集中学习

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党课 

吴霞

423日上午

集中学习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云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赵乐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调研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

刘云山、赵乐际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赵乐际、赵洪祝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吴霞

425日上午

集中学习

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吴霞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 黔ICP09002237号 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