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人教育部

       栏 目 导 航

 理论园地 
 规章制度 
 组织建设 
 综合治理 
 活动专题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政工作>>活动专题>>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015/08/28   审核人:

 

  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学习贯彻好“三严三实”,对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教学体制改革,加快我院评估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贯彻、走在前面,我院就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提出如下方案:

  一、集中学习教育时间和范围

  从4月份开始,在全院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重点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

  二、集中学习教育内容

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讲话精神、陈敏尔省长在省政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报告以及《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  要求的丰富内涵,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文朝荣精神,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三、集中学习教育形式

  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等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抓好集中学习教育,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全面覆盖。

1.个人自学。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主动意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改。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深悟透、立行立改。  

2.集中学习。党支部中心组要带头开展集体学习,学习交流时间不少于2天。各科室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学习期间,要结合学院举办的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也可采取专家辅导、主要负责同志上党课、观看《焦裕禄》和《第一书记》等影片、组织宣讲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教育。

  3.座谈交流。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精神、文朝荣精神为镜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各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思考,并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交流讨论。党总支至少要开展1次讨论交流。

  4.深入研讨。结合安顺市改革发展实践和我校当前的评估工作,组织开展理论研究,深入阐释和解读“三严三实”。要在门户网站开辟“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专栏,要推出一批有分量的学习贯彻体会文章。要通过征文比赛、“三严三实”大家谈等形式,营造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中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中央的要求上来。

  2.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和联系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重要标尺,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文朝荣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3.强化督促指导。要加强分类指导,对不同党员干部分别提出具体学习要求。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集中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督导组要把集中学习教育情况作为重要督导内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促其改进。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5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 黔ICP09002237号 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