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人教育部

       栏 目 导 航

 在职教师培训 
 普通话培训考试 
 就业创业培训 
 资格培训考试 
 计算机培训考试 
 其他培训考试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培训考试>>其他培训考试>>正文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培训班招生简章
2015/03/23   审核人:

 

《国家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系国家级职业资格证书,是心理咨询师职业、执业的唯一证明,是国家认可的职业。安顺学院“贵州省第一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安顺市唯一获得心理咨询师报名考试及培训资质的机构(其他培训机构不具备报名资质)。参加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是心理咨询师从业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心理咨询工作人员的主要依据,在国际上同样视为有效证件。为帮助我校师生和广大社会考生有效备考,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长期组织心理咨询师培训班。

一、招生对象   

凡对心理咨询、心理诊断、心理测量有兴趣的人士均可报名参加培训,但如果要申报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需具备如下条件:

(一)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申报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心理学、教育学、医学大专学历,经心理咨询三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3、具有其它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经心理咨询三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二)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申报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博士学位者;

2、心理学、教育学、医学硕士学位,经心理咨询师二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3、取得心理咨询师三级职业资格证书,经心理咨询师二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4、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连续从事心理咨询工作3年以上,经心理咨询师二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二、教材与课程

   (一)教材:选用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组织专家编写的教材。

   (二)课程:

1. 理论知识:①基础心理学  ②社会心理学 ③发展心理学 ④变态心理学与健康心理学 ⑤心理测量学 ⑥咨询心理学

2. 操作技能:①心理诊断技能  ②心理咨询技能  ③心理测验技能;

3. 测试与辅导:全真模拟考试与答疑。

三、培训方式

    授:由安顺学院教师面授教学、试题分析、应试指导。

技能训练:依据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鉴定要求,进行技能训练。

四、培训及报名办法

考试时间: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时间为每年的5月、11月的第三个星期日。

报名时间:为顺利开展考前辅导,请各位考生提前一个半月时间报名,至辅导班开班之前均接受报名。

    咨询电话: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办   085132232031  33323202  33223113

    报名地点: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二楼综合办公室 

    报名材料:报名时填写国家职业资格鉴定申请表,同时提交电子照片,2寸蓝或红底彩照2张(同底16K电子档照片一份),身份证(正反面)、学历证、职称证复印件2份(A4纸)等相关材料。

学习费用:详情请咨询继续教育学院

五、授课实习地点: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六、结业与证书

按照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定,经正规培训达到所规定的标准时数,参加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举行的职业资格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全国通用的心理咨询师国家资格证书。

附件1:心理咨询师培训报名表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5317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 黔ICP09002237号 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