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2014年第一期创业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14-05-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在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和指导下,继续教育学院与学校招就处于5月17日至18日联合举办了“安顺学院2014年第一期SIYB创业培训班”。第一期SIYB创业培训在学校新教学楼开班,本期培训分五个班同时进行。来自我校2011级的150名有创业意向的在校大学生参加了这一期培训。

    本次创业培训课程主推的SIYB学习系统是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了促进就业,支持微小企业发展,专门培训小企业家的培训课程。课程包括“什么是企业想法”、“你适合创办企业吗”、“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分析并筛选出自己最好的企业想法”等培训模块。培训场地采用国际通用的U字型教室的摆法,以多种形式开展互动式教学,使学员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并锻炼了能力,同时还利用SIYB特有的沙盘演练游戏模块,使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经营虚拟的企业,亲自体验管理决策带来的直接影响。通过培训,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创业知识体系,对创办企业和经营企业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为今后创业过程中的项目筛选、发掘优势、整合资源、创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期培训结束后,还将陆续举办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旨在切实提高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知识以及创业技能,从而有效地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继续教育学院 江涛 李文军;招就处 张红)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