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教部、离退休党总支赴乡镇中学开展心理拓展训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2-12-04 点击数:

    11月30日,成教部、离退休党总支赴花江二中、板贵中学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此次活动是在安顺学院教管系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的。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分为人际交际训练、团队合作训练、组织纪律训练、协调能力训练等,让每一个参与的学生在“大风吹,小风吹”、“我最棒”、“齐心协力” 等游戏中切身领悟到了倾听、观察、专注、自信、团结合作、交流沟通的重要性。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此次拓展训练,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彼此,认识到了自己和别人的不同点,增强了自我的价值感。同时,同学们团结互助、共同完成各项活动内容,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以及助人和求助的意识,认识到自我和团队的重要性。活动缓解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心理压力,并化压力为动力,使同学们学会从压力中学习,在压力中成长。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成教部党总支和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建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农村中学学生的心理素质。 (成教部  李文军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