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消防安全制度

作者: 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为加强我部消防工作,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 确保我院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学校办公设施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的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部的实际,切实做好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二、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桂放 李晓芸

副组长:江涛

成 员:李文军  梁勇  李文军  李志友  何光堂

三、消防安全措施

(一)设置消防安全标志,要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

(二)定期进行防火巡查、防火检查,及时发现、排查、消除火灾隐患。

(三)每学年要对重点部门管理人员进行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参加学校组织进行的消防演练。

(四)建立防火档案,确定本部们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并设置防火标志,实行专人严格管理;

(五)校内各公共场所要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并在各楼梯口设置符合国家规定的消防安全疏散标志。

(六)重点防火部门(计算机室、教学档案室、学生宿舍)要实行每月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

(七)计算机机房消防安全措施:

1、机房内不得会客、吸烟、动用明火、储存杂物和建筑用品,不准堆码商品及易燃易爆物品。

2、机房工作人员需认真检查电机线路、机器运行、设备运转是否正常。

3、机房机器需要维修使用的油漆或其他化工材料,包括包装物、擦拭剂、涂料等物料应到指定地点处理,不得随意弃置现场。

4、机房如需电气焊接时,严禁调兑柴油或稀料,未使用完的柴油、稀料、机油,应由专人设专门地点妥善保管。

5、机房内应配备相应数量的消防灭火器材,并且实行责任制,谁在岗谁负责,遇有火灾、火险应立即扑救。

6、机房内所有设备、电气线路要经常检查保养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