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承办“国培计划(2022)”——民族地区、农村地区教师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隆重开班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2022年11月23日,由安顺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民族地区、农村地区教师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圣丰酒店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伍柯主持,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邬贤芳、副院长江涛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20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现场

邬贤芳院长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本次是安顺学院承办的第三个“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骨干项目开班,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每一次培训开班都是极大的考验,安顺学院在严抓管理,严守疫情防控红线前提下,圆满完成了前两次培训任务。由省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安顺学院国培项目专家团队作为强力后盾,雄厚的师资力量保证了培训的高质量;在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各相关院系大力支持下组成的培训团队作为坚实的基础,强大的后勤保障保证了培训的顺利进行。本次培训安顺学院将继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扩大优势,总结不足,最大化发挥培训经验。

江涛副院长表示民族地区、农村地区教师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是安顺学院本次承担国培最基础项目,教师的推普工作如何直接影响教学质量和素质教育发展。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精神,安顺学院立足于提升贵州省民族地区、乡村地区教师普通话教育实际水平,加强青少年普通话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最终目的。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合理设计培训课程,科学精准制定培训方案。旨在培育一批普通话水平高、运用普通话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能力强的教师团队,示范带动区域内学校普通话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筑牢中小学阶段学习的良好语言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张超副教授以《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解读》为题,为参训学员做首场讲座,开始紧张而有序的培训学习。

专家讲座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

/图:伍柯

 

Copyright© 2018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