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人教育部

       栏 目 导 航

 理论园地 
 规章制度 
 组织建设 
 综合治理 
 活动专题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政工作>>综合治理>>正文
 
继教学院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2014/04/19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安顺学院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精神,为确保“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集中力量彻底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主要目标          

    通过对校区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使校区内部管理更加规范,校区安全防范设施更加完善,安全保卫措施更加有力,校区及周边治安秩序明显好转,侵害师生人身生命财产安全案件明显下降,影响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化解,校区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师生安全感明显上升。   

    三、主要内容 

   (一)交通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1、主要目标。

   改善校区交通环境,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维护校区正常秩序,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确保师生的安全。

   2、主要任务。

   1)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以典型事故为案例,加大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2)重新办理车辆通行证和停放证,清理外来车辆。办证对象为学院公务车、继教学院和离退休工作处教职工车辆、本院内住户车辆,原有成教部通行证一律作废。对申请办证人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杜绝任何人说情。

   3)完善车辆出入管理制度。执行车辆凭证出入制度,要求车主进入校区必须减速慢行(时速<5km/h)并尽量错开上下学高峰期,以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

    (4)联合市教育局、市实验学校从保安公司聘请专业人员担任门卫,实行严格管理。

    (二)消防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1、主要目标:

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彻底清剿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2、主要任务。

1)消防安全组织落实到位。确立消防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层层落实各类岗位消防安全职责。

2)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时巡查检查制度、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制度、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领导负责制度、教职工消防培训工作制度、定期开展疏散演练工作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

3)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针对自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坚决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按期彻底整改完毕。

4)消防安全培训落实到位。定期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确保每半年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或组织一次全员灭火疏散演练。

5)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按规定标准配备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等,并确保所有消防设施的使用性能处于良好状态,运行和维护管理到位。

6)电线路铺设符合消防安全规定。严格执行用火用电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违章使用电器现象。

7)要确保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畅通,楼道设有符合标准的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

(三)校区及周边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1、主要目标。

通过校区及周边“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校区内部安全及学校周边安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校区周边安全工作责任制,防止和遏制校区及周边安全事件发生,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2、主要任务。

1)加强校区内部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

2)安排专人负责门卫工作。门卫严禁擅自离岗、脱岗,防止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区造成师生伤害。

3)强化校区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积极协调配合公安等部门,对校区周边闲散社会人员进行清理,严厉打击校区及周边存在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防校去内各类治安案件及拦路抢劫、敲诈勒索和伤害师生的暴力案件发生,依法铲除校区周边存在的“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

4)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不断改进工作,改善环境,减少安全事故;认真落实隐患排查登记制度,及时整改各种隐患并严格验收;加强办公室、机房以及门外环境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频率,及时消除存在的各种隐患和不利因素;加大对遭遇恶劣天气时的安全巡查力度,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四)校舍及设施设备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1、主要目标。

通过“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校舍和各种设施设备检查机制,落实责任,及时排查校舍、设施设备存在的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2、主要任务。

1)要组织人员认真对学校建筑物、附属建筑物、悬挂物以及教育教学设施的检查、配置、保管、修缮、维护工作,始终处于稳固安全状态,发现危房、危墙等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

2)全面排查用电、自来水管道、机房等重要设备设施,确保处于正常状态,不留死角,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为使“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成立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并明确职责。

  长:吴  霞(负责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工作)

  员:江  涛(负责督促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工作)      

        李文军(起草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报送工作信息)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文军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由汪晖、覃惠康、勾柏频、俞凯四位老师组成,负责日常工作。

  晖(负责校舍及设施设备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整治工作)

覃惠康(负责校区及周边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整治工作)

勾柏频(负责消防百日攻坚行动整治工作)

  凯(负责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整治工作)

(二)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各位教职工要按照上述各项整治工作的任务认真开展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百日攻坚”行动与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解决当前校区及周边安全隐患和解决深层问题统筹起来,认真解决好“四风”和“庸懒散慢浮”等问题。

(三)加大投入力度,及时整改事故隐患。 

(四)抓好制度建设,靠制度管人,安全工作要天天想,天天讲,天天抓,要有高度的敏感性。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4418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 黔ICP09002237号 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