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人教育部

       栏 目 导 航

 理论园地 
 规章制度 
 组织建设 
 综合治理 
 活动专题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政工作>>综合治理>>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2015/07/10   审核人:

 

    为维护我学院及周边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保障我院及周边中小学校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使校园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提升品位,树立高等学校模范遵纪守法新形象,现结合市、学院、东街办“整脏治乱”专项行动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及东街办“整脏治乱”专项行动会议精神,以“六脏”、“六乱”为整治重点,以文明、卫生、整洁、有序构建和谐校园为标准,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结束之年我小区环境得以改善,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西秀区及东街办《2015年“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西秀兴”活动月实施方案》,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学校的安全防范水平和广大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依法建立学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学校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实现构建平安校园的总体目标。

    二、工作重点

   (一)成立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积极部署,确保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及时发现反映侵害学校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学校周边环境,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三)主动联系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增设交通标志、减速带和人行横道,大力加强对师生交通安全的教育与管理,确保师生的交通安全。

   (四)加强高校稳定工作。加强学院教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正确引导广大教职工爱国热情,防止境内外敌对势力、宗教势力、邪教组织渗透破坏活动,维护校园网络安全,杜绝不良信息通过互联网在高校内传播,确保高校稳定形势。

   (五)加大学校内部管理力度,进一步强化学校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努力完善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和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学校治安保卫组织及队伍,排查整改学校内部的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工作的万无一失。

   (六)加强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法律、法规,进行师生自我防护知识培训,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工作措施

   (一)进一步落实维护学校稳定工作的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及时研究解决维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准确向上级部门报告有关创安维稳的有关信息,做到不瞒报、漏报,对发生事故将从严查处。

   (二)强化学校治安防范工作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做好事故的防范工作。设置兼职安全员,进一步健全门卫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学校,落实来人来访登记制度。认真检查学校各重点防范场所的消防安全设备、防盗报警器,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做好学校防抗灾救灾工作,维护学校师生生命及学校财产的安全。

   (三)积极协调公安、交通、卫生、工商、质量监督等部门,认真开展好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院长是第一责任人,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负总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工作中务实,使整治工作有规划部署,有具体方案,有人员具体负责,有检查督促落实,建立学校领导直接抓,各部门紧密配合,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宣传,广泛发动。按照“以人为本、关爱学生”的总体要求,及时召开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门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校园周边单位环境安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圆满完成整治工作。

    (三)加强督查,严格奖惩。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全面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紧进行整改。对因经费等原因一时不能整改的,要上报主管部门,及时协调处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5年6月5日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 黔ICP09002237号 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E-mail:cjbbg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