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成人教育部

       栏 目 导 航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最新推荐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访贵阳盲聋哑及惠智学校纪实
2015/11/06   审核人:

   113日,在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教学院的组织下,“国培计划”2015年贵州省特殊教育骨干教师访名校项目培训班赴贵阳盲聋哑及惠智等名校进行观摩学习。整个学习过程,让全体学员收获匪浅,颇有心得。

   上午,观摩学习了贵阳盲聋哑学校,学校全方位展示了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功能室等方面的强劲能量。特别在课程建设和职业技术教育等方面充分突显了学校办学在软、硬资源的储备,体现了“切实为学生服务”的办学理念,为学生今后更好的融入社会做了最好的奠基。下午,按日程安排观摩学习了贵阳云岩惠智学校。惠智学校外观上是 所“小”学校,但给人呈现了办学内涵的“大”气。学校充分地从校情出发,彰显了康复教育工程的延展性和再生性。

惠智学校的康复工程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实地观摩到,无论在康复工程的硬件建设,还是技能承载都展示其应有的魅力。尤其在“多动症”、“自闭症”等方面全面设计个性评估与教学,现场教学给全体学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带给大家对比与矫正,收集与整合无穷尽的思考。

 

    为了“国培计划”的贯彻落实,省资源培训中心为全体学员提供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平台,让我们有看头,有想头,有干头。真正达到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地址: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市教育局大门往里100米)  电话:0851-32232031    邮政编码: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 黔ICP09002237号 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E-mail:cjbbgsh@163.com